危機四伏 全美大小河川魚類廣受水銀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危機四伏 全美大小河川魚類廣受水銀污染

2009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09年8月20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日公布的一項美國政府研究顯示,科學家在291條淡水河川中,取樣抽檢數百條魚,結果發現每一條魚都受到水銀污染。

這項美國地質調查所的報告指出,所採樣的魚當中,超過1/4含水銀值超過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訂定的一般人類食用魚所許可的安全值。

另外,超過2/3的魚,含水銀量超過EPA訂定的食魚哺乳動物可接受的安全值。

內政部長沙拉薩(Ken Salazar)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此項研究顯示,水銀污染是如何廣泛,已擴散至空氣、水域,並遍及許多淡水河川中的魚類。」

這種神經毒素進入環境,主要來自工業排放物釋入大氣層形成空氣污染,然後又隨著雨水和可飄浮很遠的微粒物質落回地表。EPA指出,燃媒的火力發電廠是大氣水銀污染的主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