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喀麥隆分傳首例禽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緬甸、喀麥隆分傳首例禽流感

2006年03月14日
摘錄自3月13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的緬甸和非洲喀麥隆官方都證實境內爆發首例禽流感疫情,緬甸養雞場雞隻暴斃,喀麥隆則是在鴨子身上驗出H5N1病毒。

聯合國國際糧農組織13日表示,緬甸本月稍早發現的死雞身上偵測到H5N1禽流感病毒,這也是緬甸第一起禽流感病例。緬甸家禽暨獸醫部也證實,中部瀕臨伊洛瓦底江的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一處養雞場有數百隻雞隻暴斃,從牠們身上驗出禽流感病毒。緬甸與泰國和中國接壤,這兩國先前都已經傳出家禽和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喀麥隆則是在西部的馬魯阿(Maroua)發現疫情,當局已經撲殺當地的家禽防範疫情擴散,並且禁止家禽買賣。然而,居民私底下仍然持續黑市交易。喀麥隆是繼奈及利亞,尼日和埃及之後,又第4個爆發禽流感的非洲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