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研發新型能源窗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丹麥研發新型能源窗聯

2009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8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丹麥的新型能源窗簾不僅解決了室內空氣問題,同時還有蓄電及節能功能。這種能源窗簾內設有一個太陽能電池。

該窗簾設計構思在於它不僅能產生能源,同時也可以遮蔽陽光或驅擋寒冷,並且節約能源。這種突破性思維來自於丹麥設計師阿斯特麗德克羅。

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整個構思來源於一個事實,懸掛窗簾的窗戶是產生大量能量的地方,但是這些能量卻沒被使用。

近年來,在西方國家裝有巨型玻璃的辦公樓宇到處都是,而在全球所有的建築物中辦公大樓所消耗的能源卻超過了50%。

阿斯特麗德克羅Astrid Krogh說, 當我看到懸掛在所有辦公室的窗簾,只是為了遮住照進窗戶的太陽時,我就產生這種構思。

29日在丹麥設計中心的展銷會上,阿斯特麗德克羅將展出她的能源窗簾。這次展銷會的主題是「這是一個小小世界」,其中還有很多新型的設計,目的是為了將在哥本哈根召開的國際氣候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