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蕭條已引起農業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經濟蕭條已引起農業危機

2009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美國,農業比起其他多數產業更能真實反映出全球經濟狀況。當去年金融風暴席捲之際,美國農場所受到的衝擊並不是很明顯。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現在美國農業已邁入觸底之景。

美國農業部預測今年全美農場的利潤將下滑38%,這表示經濟衰退正進一步朝鄉村蔓延。富國銀行農業經濟學家史萬森(Michael Swanson)也認為,全球經濟危機已經向農業經濟敲門了。

許多已獲聯邦補助的農民正尋求更多的政府協助,七月份奧巴馬政府已承諾將揖注2億4,300萬美元至酪農業,以暫時提高乳製品價格;中西部州長同時也要求聯邦政府購買更多豬只以提高豬價。當然,這些農業補助政策也難逃政治批評,評論家指出一般美國農民生活已經比典型美國家庭富裕,而政府補助另一方面也會讓窮國的農民生活更加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