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造成食物短缺 南亞窮人衝擊最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造成食物短缺 南亞窮人衝擊最大

2009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9月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Bank)2日表示,氣候變遷帶來食物及供水短缺,可能影響南亞地區高達16億居民,當地赤貧民眾預期將受到最大的衝擊。

亞洲開發銀行委託進行的研究結果顯示,如果當前氣候變遷趨勢,一直持續到至2050年,南亞玉米產量將減少17%,小麥縮減12%,稻米則會降低10%。

亞銀聲明指出,阿富汗、孟加拉、印度和尼泊爾,「是幾個特別容易受到減產衝擊的國家,原因不外冰川溶解、洪水、旱災、降雨量分布不均,及其他氣候變遷因素。」

亞銀南亞事務部門主管辛加(Kunio Senga)表示,前述食物短缺預估,最終將使「南亞地區營養不良的兒童人數再增加5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