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第三次世界氣候大會上闡述立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在第三次世界氣候大會上闡述立場

2009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9月4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3日在第三次世界氣候大會高級別會議上發言,闡明中國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上的立場,主張通過切實有效的國際合作,攜手努力,共同應對這一問題。

回良玉表示,中國積極參與和推進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進程,推動即將召開的哥本哈根會議取得積極成果;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京都議定書》基本框架,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堅持可持續發展;中國主張哥本哈根會議應嚴格遵循巴厘路線圖授權,進一步加強上述《公約》和《議定書》的全面、有效和持續實施,統籌考慮減緩、適應、技術轉讓和資金支持。他強調,發達國家應該繼續率先量化減排,發展中國家則應做力所能及的貢獻。

回良玉強調,防禦和減輕氣象災害、適應和減緩氣候變化、開發和利用氣候資源,迫切需要各國間在更大範圍、更深層次、更廣領域加強合作;中國政府將同國際社會一起,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和行動,推進多方面的氣候服務,使氣候服務更好地造福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