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勁吹「綠色」 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勁吹「綠色」 風

2009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6日新華網柏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節能和環保產品大行其道,各廠家競相推出「綠色」電視、電腦、冰箱等,就連電飯鍋、吸塵器等小家電也紛紛主打「綠色」概念。

在經濟危機及氣候變暖背景下,全球消費者的節能環保意識空前高漲,電子、家電廠商的新產品策略也因此向節能環保方向轉變。記者在本屆展覽會上發現環保節能產品所佔的比例比往屆大幅提高。

在展會上,可以看到功耗在60瓦到90瓦之間的大屏幕平板電視,比同類平板電視節電近一半。在高科技的推動下,洗衣機、冰箱、空調等家電產品的節水或省電性能同樣大幅提高。例如,最新款的洗衣機就全面改進了滾筒形狀和噴水設計,洗滌時間更短、更節水、更省電。

冰箱節能技術在整個家電業中處在領先水平。本屆展會上不少廠家展出的冰箱的省電性能大大提高,甚至超過歐洲A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