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夜間違法排放廢水 逮到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業者夜間違法排放廢水 逮到了

2009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8日台灣新生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環保局為查出不法業者於夜間、假日偷排工業廢水,有毒水質嚴重影響公眾健康,特別使用水污染科學儀器設備夜間執行業務果然奏效,在新營工業區與官田工業區內查獲不法廠商惡意偷排強鹼性廢水,依照水污染防治法法辦,環保局長江世民籲請業者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江世民指出,這兩家位於工業區內的廠商,一家廠商於廠前水溝,排放未妥善處理的事業廢水,於現場檢測水質分別為強鹼性及酸性廢水,嚴重污染溝渠河川被當場被告發,俟檢驗結果予以處分;另一家排放未妥善處理的事業廢水也被當場告發,並已採水檢測,俟檢驗結果予以處分。

江世民表示,將持續運用科學儀器並配合河川巡守志工加強夜間及假日搜證追查不肖業者,嚇阻利用夜間、假日偷排工業廢水,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也歡迎民眾加入河川巡守志工行列,若發現污染情事,可撥打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環保局電話(06) 657-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