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退耕還林森林公園開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個退耕還林森林公園開園

2009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8日新華網西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陜北延安市吳起縣建設的全國首個退耕還林森林公園7日在蒙蒙細雨中開園。

地處吳起縣吳起鎮的退耕還林森林公園,主要包括退耕還林森林公園會展中心、中央紅軍長徵勝利紀念園、城市十裏森林長廊、袁溝休閒狩獵度假園、沙棘產業化種植室)示範園、飼料林草高效種植模式示範園和退耕還林生態修復完善區七個園區。這個公園計劃總投資3.2億元,現已完成投資2億元。目前,會展中心、中央紅軍長徵勝利紀念園及配套的一閣七亭已經基本建成,城市十裏森林長廊建設已經完成大樹苗移栽6000多畝共40余萬株,其余項目也在加緊建設之中。

地處黃土高原的吳起縣,自1998年率先實施退耕還林政策以來,累計完成退耕還林還草240多萬畝,全縣林草覆蓋率已由1997年的19.2%提高到目前的62.9%,成為全國退耕還林啟動最早、面積最大、成效最好、群眾得到實惠最多的縣。在衛星拍攝照片上,吳起像一片綠葉鑲嵌在黃土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