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石保留區解禁 高市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灰石保留區解禁 高市反對

2009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3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公告10月1日起解除壽山、半屏山及小港中林地區三處在高雄市的石灰石礦業保留區,高雄市政府經發局12日重申不同意解除,並表示為會為市民把關,不讓水泥業者破壞自然景觀。

經發局指出,經濟部曾在今年3月6日函文要高雄市表示是否同意解除所轄石灰石礦業解除保留區,高雄市政府已在今年4月13日去函表示,基於維護自然生態永續發展之考量,不同意解除高雄市所轄的石灰石礦業保留區三處。但經濟部並沒有針對市府不同意的意見做任何回覆,就單方面逕行在今年7月27日公告自98年10月1日起解除高雄市原劃定石灰石礦業等三處保留區。

高雄市政府在接獲公告後,8月再次函文經濟部,重申「高雄市政府不同意解除三處石灰石保留區」的立場。經發局副局長林英斌說,市政府將堅決反對開放採取礦石,既使日後有依據經濟部的公告的任何開發行為的申請,經發局基於水土保持及自然生態報觀點,將會同環保及都計相關機關嚴格把關,絕不讓開發者破壞景觀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