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疑工廠排毒氣 居民圍廠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疑工廠排毒氣 居民圍廠抗議

2009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4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後站雲林里、建國里近2年來飽受不明氣體毒害,燒灼味、酸味的有害氣體每每在深夜時蔓延,居民苦不堪言,普遍罹患上呼吸道疾病。50、60名居民13日中午包圍後站建國東路一家生產酸性接著劑的工廠,認為是這家已被勒令停工的工廠,還在偷偷施做生產。

環保局表示,建國東路這家工廠因為製程中有用有機溶劑,是屬於環保署列管的固定汙染源,得申請操作許可,並具備有汙染防制措施,才能施作。已在7月初裁處停工,等業者取得操作許可才能復工。

環保局長陳麗玲表示,如果工廠還在偷偷地生產,就違反停工令,環保局將蒐集資料,依據採樣檢測結果及會勘紀錄,將全案移送地檢署,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負責人將可能被求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