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無毒農產 台北開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無毒農產 台北開賣

2009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4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面上未經「有機認證」,卻標榜有機的商品充斥,昂貴又沒保障。花蓮縣政府推廣與認證的無毒農特產品有專屬標章,透過產品追溯碼即可查詢生長紀錄,農民們假日到台北內湖綠色市集與消費者面對面,不怕試吃,強調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花蓮縣政府農業發展處農業科技技士許志銘說,「無毒農業」是由花蓮縣提出的農產品牌,與中央的「有機認證」不同,從產地植栽飼育、飼料控管、生產包裝到通路,皆由縣政府把關。

花蓮無毒農業物流中心統一出貨的農產品都貼有「花蓮無毒農產品」專屬標章,像農產品的身分證,包括農戶姓名、照片、栽培地點,產品檢驗紀錄土壤、水質與農藥檢測,另有產品追溯碼,根據流水編號上網登錄,每包蔬菜、水果的身世都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