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裡的牙齒 (二)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寫

河裡的牙齒 (二)

2003年07月13日
作者:獅子

「大~~冠~~~鷲~~~~~~~~~~~~~~~去游泳~~~~~~~!!」

猛然抬頭一看路邊一台白色嘉年華小ㄅㄨㄅㄨ裡,一群人對著我鬼叫著。

我的河邊獨白暫時結束,爬上河邊柏油公路,才驚覺沒了河邊的微風,天氣真是熱的可以。一群人的叫聲壓過車子引擎聲,白色的馬載著「貢寮的四大天后」,呃……這是我對車上四位現代女子的尊稱,雖然她們都非常不以為然,認為我這個都市兒童受電視綜藝節目影響太大了。

「喂~~在寫生啊?我們要去游泳,要不要去呀?」開車的烏鴉叫嚷著。

「上來上來!」一旁的橘子說。

沒等我回答,開著車門就要我上車,人都還沒坐穩,車便朝河上游的方向加速前進。車上不但坐著鶺鴒這位的辣姐,不會游泳的翠鳥竟也來了,真是難得啊!

「沒辦法,天氣熱想泡水。」大概看出我眼中的問號,翠鳥帶著一貫的輕聲細語,不疾不徐的解釋著。

「要去上面的『勾屍潭』游泳喔~~~」鶺鴒對著我擠眉怪叫。

「『高師潭』?!」我奇怪她的故作神秘,「那又怎樣?」

「水很清澈」前座的烏鴉急忙接話回答,「就是你每次經過都會讚嘆說像塊碧玉的那潭水!」說完還瞪了她姊一眼,阻止她再說下去。

這對姊妹又再搞什麼神秘花樣?但心想反正每次上山經過,總想下來瞧瞧這天然的透綠色池水,今天可以有機會一探究景;何況這姊妹花,一個是游泳校隊,一個是東北角管理處的救生員,有啥好怕的?我推開對我表情怪怪的鶺鴒,拉拉她身上已先穿好新買的鮮豔薔薇泳衣,身材真是辣的ㄌㄟ,彷彿我們要去巴里島海灘渡假似的。

一路上烏鴉發揮吵嘈的鴉科特性,不斷用高音調的說著從小就和姊姊鶺鴒在那邊游泳的情形,橘子很捧場的在適當時間中發出哇!真的!之類的語助詞。翠鳥則笑而不語的聽著。很快的,我們就在說話聲中到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