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達最老銀背大猩猩 提圖斯35歲逝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盧安達最老銀背大猩猩 提圖斯35歲逝世

2009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6日 法新社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盧安達國家公園管理處15日表示,全球最知名的山地大猩猩,外號「大猩猩王」的提圖斯(Titus),已經以35歲之齡去世。

一項聲明指出:「大猩猩出生於1974年8月24日。研究人員密切觀察牠從小到大的一舉一動。昨天牠因年事已高去世。」提圖斯是盧安達最高齡的銀背大猩猩,2008年因英國廣播公司播出的一部紀錄片而聲名大噪。片名即為「提圖斯:大猩猩王」。

山地大猩猩是瀕臨絕種動物,目前只有在盧安達、烏干達(Uganda)和剛果民主共和國 (DemocraticRepublic of Congo)交界的維龍加山脈(VirungaMountains)斜坡山區,才能看見牠們的身影。

根據「黛安弗西大猩猩國際基金會」(DianFossey Gorilla Fund International)統計,全球僅剩不到700隻山地大猩猩。追蹤大猩猩生態觀光之旅,已經成為盧安達和烏干達兩國的重要產業,同時也是極大的外匯收入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