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石蒜綻放 布洛灣復育有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花石蒜綻放 布洛灣復育有成

2009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5日自由時報秀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列為瀕臨滅絕植物的金花石蒜,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台地復育8年開始看到成果,現已逐漸綻放,預估國慶日前後將會盛開,美麗的花朵將讓布洛灣增色不少。

太管處指出,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的植物保育等級,台灣本土種的金花石蒜,已被列為嚴重瀕臨滅絕植物,如以實際或潛在的開發破壞情形推論,在10年或3世代內,族群數量可能會減少80%,亟需復育和維護,太管處自90年起即開始在布洛灣復育迄今。

布洛灣台地復育的地點在下台地的斜坡上,目前已有少數開始綻放,花朵相當豔麗,預估國慶日前後會完全盛開,太管處呼籲遊客,金花石蒜具有毒性,不要任意採摘,且會影響它的生長,希望大家一起保護瀕臨滅絕的珍貴本土花種。

太管處說,布洛灣台地原以台灣百合最著名,但因罹病取消百合花季,因此布洛灣台地人員格外注意金花石蒜的復育成果,看到它在山谷中逐漸綻放,總算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