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營造10萬畝生態林保護北京水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承德營造10萬畝生態林保護北京水源

2009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9日新華網石家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河北省承德市林業局獲悉,從今年起至2011年,承德市將在密雲水庫上遊的豐寧、灤平兩縣實施京冀生態水源保護林建設一期工程,營造生態水源林10萬畝。其中,今年將完成4萬畝,明後年各完成造林3萬畝。

密雲水庫是北京市生產生活用水的主要水源之一,由於人類活動強度的逐步加大和氣候變化的影響,近年來地表水入庫徑流量逐年減少,減少了北京市用水的儲備。承德市位於北京市的上風上水地區,而且密雲水庫的大部分流域面積都在這個市,為保 障北京用水,承德市近年來關停了300多家污染型工業企業,同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積極在水庫上遊植樹造林、種草,構築生態屏障。

北京市政府將投資5000萬元用于此次京冀生態水源保護林建設。項目建成後,項目區森林覆蓋率將得到較大提高,生態環境明顯改善,密雲水庫入庫水質、入庫量都將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