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半屏山 開放採礦喊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壽山半屏山 開放採礦喊卡

2009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0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在7月27日公告,在今年10月1日起解除石灰石保留區的禁令;但19日有新的變化,高雄市的壽山及半屏山重新公告為礦業保留區,最快在下周就可公告,至於其他地區下周一重新檢討,預計在9月底前完成檢討及公告作業。

19日立法委員侯彩鳳特地把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移師高雄舉辦,考察半屏山和壽山礦區綠化復育情形。侯彩鳳一行人到位在鼓山區台泥公司礦區前,發現在半山腰上還有一棟綠色建築,侯彩鳳擔心萬一雨量多時,是否也有可能發生土石流,建議應儘快清理。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林英斌說,這棟台泥老建築,是早期採礦的建物,由於山下都沒有住戶,應不致發生土石流造成民眾恐慌。 水土保持局人員也說明,在壽山及柴山都設有觀測站,一旦雨量過大時,就會發出警訊,提醒地方政府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