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環境管理研究班推動海河休養生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水環境管理研究班推動海河休養生息

2009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3日中國環境報河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中組部委托環境保護部承辦的海河流域水環境管理專題研究班日前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舉辦。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在開班儀式上指出,海河流域要以「讓江河湖泊休養生息、恢復生機」為指導思想,進一步加大治理力度。

環境保護部負責人指出,要通過學習研討,深刻領會「讓江河湖泊休養生息」的重要意義,引導各地轉變發展觀念、創新發展模式、提高發展質量,從根本上緩解水環境壓力。同時,着力解決工業和城鄉水污染治理滯後、水資源過度開發、生態失調和水環境監測能力不足等方面的矛盾。

在為期4天的研究班上,學員們一同觀看了周生賢部長關於當前環境保護形勢專題報告的影帶,現場考察了河北省的海河流域污染防治情況,河北省環保廳有關負責人談了河北省實行跨界斷面目標考核與扣繳生態補償金政策的做法和體會等。研究班由環境保護部人事司、污防司主辦,環境保護部宣教中心承辦,來自海河流域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東4省兩市的35個縣(市、區)政府負責人參加了這次專題研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