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廠污染整治計畫 猶如天方夜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順廠污染整治計畫 猶如天方夜譚

2009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3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中石化公司提出的安順廠污染整治計畫,預計整治期間為15年,明年5月第1年目標為污染面積減量20%,現在已9月了還沒做,地方及學者都認為不可能,希望市府不要求快,以免造成二次污染。環保局則表示,將僅盯整治目標,屆時未達計畫進度,將依法開罰。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計畫、目標是中石化自己訂定的,也已通過審查,該局將半年追蹤一次,1年後才來算總帳,未來只要未依進度進行,一律依水土法開罰,最低罰款為100萬元且可連續處罰。

市府昨天召開中石化安順廠土壤污染整治專案小組會議,會中,原自救會委員李俊璋表示,利用熱處理汞蒸發必須百分之百回收,否則恐造成二次污染。林吉進也質疑中石化石灰再利用的做法,並希望各委員幫幫地方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