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席捲澳洲 4000萬噸沙落雪梨 彷如世界末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塵暴席捲澳洲 4000萬噸沙落雪梨 彷如世界末日

2009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4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東岸城市23日遭遇了罕見沙塵暴吹襲,使白晝猶如黑夜;新南威爾士州部分地區落下巨型冰雹;維多利亞州出現水浸和輕微地震;首都堪培拉附近則受龍捲風吹襲,估計有4000萬噸沙塵吹入市區,令居民以為這是「世界末日」降臨。

據報是上世紀4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沙塵暴,繼續擴展600公里,直達昆士蘭,甚至有可能襲擊4000公里以外的新西蘭。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大部分地區被沙塵覆蓋,空氣污染達到創紀錄水平。塔斯曼海每小時落下約7萬5000噸的沙塵。

雪梨居民在一片霧濛濛中上班,人們都戴口罩或用披巾掩口。在主要公路上,汽車擠逼,行駛緩慢。空中交通嚴重受干擾,很多乘客滯留雪梨機場,很多國際航班被迫飛往墨爾本和布里斯班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