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無車日港高官紛乘公交出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際無車日港高官紛乘公交出行

2009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2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多名高官為表示響應「國際無車日」,紛紛擱下公務車,步行或搭乘公共交通上班。

9月22日是香港首次參加「國際無車日」。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媒體見證下,先從禮賓府官邸步行往教堂祈禱,再步行往政府總部主持行政會議。

其他多名港府政治問責官員也選擇搭乘公共汽車或地鐵上班。運輸署此前也呼籲公交機構加班行走,以鼓勵民眾參與「無車日」活動。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表揚曾蔭權與各官員的行動,希望他們持之以行,並呼籲港府制定全面的氣候變化政策。

綠色和平表示,這次「無車日」活動吸引了1.85萬餘名香港民眾報名支持,也有57家機構、四家大學和11家中學登記響應。

裝扮成北極熊的綠色和平代表向曾蔭權致送獎章,以示表揚,同時促請港府在12月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峰會舉行前公開其氣候變化研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