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重編治水預算 景觀工程費大幅刪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院重編治水預算 景觀工程費大幅刪減

2009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重編99年度振興經濟擴大公建特別預算,治水預算新台幣392億餘元,先前遭立委質疑離譜的景觀工程經費已大幅刪除至21.1億元,不到年度治水經費1/6。

水利署日前在年度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中提出「加速辦理中央管河川急要段治理與環境營造計畫」,投入383億元治水,但有112億餘元、高達1/3的預算用於景觀工程經費,引發災區立委批評「離譜到極點」。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任後,為尊重立法院,回應民意希望政府機關節約,撤回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時代振興經濟擴大公建等三大預算案,由各單位重新檢視後,重新送交立院審議。來自災區高雄縣的國民黨籍立委鍾紹和認為,重編後的治水預算比較務實,畢竟根治水患、水災救急才是比較要緊的工作;國民黨籍立委江玲君也認為,這次水災中,旗山溪旁的景觀工程瞬間化為烏有,對地方居民而言,「不淹水」才是他們最在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