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視察高縣漂流木 擬全額補助旗山裝防水閘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吳揆視察高縣漂流木 擬全額補助旗山裝防水閘門

2009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6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個月的莫拉克風災,高雄縣旗山鎮的旗尾地區大約有三百多公頃的農田,被大量土石和漂流木淹沒。行政院長吳敦義26日南下瞭解,吳揆除了請林務局儘快清理漂流木之外,也表示將補助當地進行農地重劃、減少農民負擔,同時,也打算比照屏東縣林邊鄉和佳冬鄉的標準,全額補助民眾裝設防水閘門。

這次莫拉克颱風的驚人雨量為旗山的旗尾地區帶來數量大約19萬5590公噸的漂流木,約有300多公頃的農田被大量土石與漂流木覆蓋。林務局指出,目前這個地方已經清走的漂流木約11萬5050公噸,預計11月底可以全部清理完畢。

吳敦義表示:看到這麼多漂流木,就知道旗山受損確實嚴重,對於農民的損失,吳揆也表示:將補助當地進行農地重畫,減少農民在重劃過程中對公共設施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