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控 川震遇難學生家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共強控 川震遇難學生家長

2009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川大地震已經過去一年多了, 但因「豆腐渣工程」而慘死的無辜孩子們的冤魂至今不能安息。在這次大地震中,有多達7千間校舍倒塌,造成最少數千名學生慘死,大批學生家長指控,禍因是官方的「豆腐渣工程」造成校舍建築品質差。他們曾嚐試到北京上訪要求當局解釋,但許多人被截回。「十一」將至,中共更加強了對這些家長的監控。

都江堰市新建小學共有600多名學生,其中240多名學生在這次地震中遇難。一名李姓遇難學生的家長說:「過了一年多,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覺,眼前總是浮現兒子可愛的身影。」這位學生家長說,中共當局對遇難學生家長上訪做出一系列規定和限制,根本不給解決問題。

遇難學生家長李女士表示,官員禁止他們接受媒體採訪,阻止災民說出實情,不許他們上訪。有中國問題專家認為,中共一再掩蓋豆腐渣工程真相,將會引發更大的民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