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年底簽新協定 曼谷氣候變遷會議展開談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年底簽新協定 曼谷氣候變遷會議展開談判

2009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曼谷氣候變遷談判會議今天登場,為年底計畫在哥本哈根簽署的氣候協定展開新一輪談判,會中除縮短280頁的協定草案,也將討論如何在資金技術上協助開發中國家。會議將長達12天,共177國出席、代表團超過4000人,觀察組織226個,前來報導的也高達132個。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執行秘書波爾(Yvo de Boer)在曼谷氣候變遷談判會議前的開幕活動中指出,紐約氣候變遷高峰會上,100國的領袖承諾會在哥本哈根簽署廣泛、公平、有效的協定,避免氣候變遷問題更加惡化。波爾指出,避免氣候變遷,時間已十分緊迫,預計未來近兩週的會議,能打破僵局並有實質的談判進展。

這次會議的重要項目之一就是讓草案更具體化,各國代表將透過談判縮短草案長度,期盼至少能縮短到50頁以內。除了縮短草案長度,也將討論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如何適應氣候變遷、低碳技術移轉,以及已開發國家如何提供開發中國家資金協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