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 水利署:預佈抽水機 落實疏散機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颱 水利署:預佈抽水機 落實疏散機制

2009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9月3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南部河川還未復原仍然脆弱,面對中秋節後可能的颱風豪雨來襲,水利署嚴陣以待,要避免二次傷害,水利署長陳伸賢說,之前重創的河川搶險已經完成,受損堤防的搶修進行的無接縫接續工程也大致完成七八成,面對可能的再次豪雨來襲,比較需要警戒的河川,包括荖濃溪、高屏溪、旗山溪、曾文溪和林邊溪,除了預佈抽水機具,一旦逼近河川警戒水位,將落實啟動疏散機制。

『比如說像荖濃溪、高屏溪、旗山溪等等是目前比較脆弱的地方,另外像曾文溪也是一樣,另外林邊溪這是縣管河川也是一樣需要作這種準備。第二個就是說,除了抽水機的預佈,尤其是低窪地區像林邊地區預佈也是需要加強,而且都有計畫事先擬定好,除了比過去預佈能量更大以外,而且還需意加強預警疏散的機制。』

南部地區已經加強部署防汛器材應變,水利署表示,會隨時監控主要河川水位,提早預警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