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水患元凶 林邊鄉民籲自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追水患元凶 林邊鄉民籲自救

2009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林邊鄉災情慘重,鄉民將水患元凶直指台鐵工程,日前已與相關高層進行座談,卻苦無下文,鄉民不滿情緒再也按捺不住,趁著鄉民代表會舉行臨時會到場陳情,並要求鄉長陳朱雲要有擔當,立即帶頭成立自救會,替鄉民討公道。

昨日上午,鄉代會為討論災區重建事宜,特地舉行臨時會,但會議開始前,突然湧進四、五十位鄉民,聲稱要來陳情「鄉長,如果要連任就拿出魄力!」、「當林邊鄉一家之主,不要都坐在公所內,不理會外面災情」。

仁和村民吳榮瑞說,這次林邊鄉受害如此嚴重,全是台鐵工程造成的人禍,雖然日前已派人南下協調,承諾十日後給予相關答覆,但期限已經超過,卻連個人影都沒見到,根本在「裝肖仔」看不起林邊人。

陳朱雲為平息民怨,承諾馬上召集十村長討論村民大會日期,並解釋已有技師工會在評定台鐵工程,如勘查結果確實有疏失,絕對要相關單位負起責任。此語一出,才稍稍止住大夥忿忿不平的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