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城治汙達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大學城治汙達標

2006年03月16日
摘錄自3月16日中國環境報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黃家湖畔的武漢科技大學汙水處理站日前完成最後的施工,在2006年新學期學生入校前進水啟用,武科大終於兌現了治汙承諾。自此武漢大學城3所高校廢水排放基本達標,黃家湖暫時告別污染。

去年3月,占地1.3萬畝的大學城一期在沒有興建任何汙水處理設施的情況下,就準備招納學生入住,被武漢市環保局緊急叫停。湖北省和武漢市人大、環保部門緊盯不放,再三督察,要求務必不讓污水排入黃家湖。經過近一年的督促整改,武科大新汙水處理站在原有處理站的基礎上添加了STCC污水深度淨化處理技術,運用生物炭「養殖」一種獨特的細菌,這種細菌可以吃掉水中的有機物,從而淨化污水。按照設計能力,汙水處理站每天可處理污水3000噸。監測結果顯示,出水水質可達到地表水Ⅳ類標準。中醫學院、武科大處理後的污水還將作為澆花、環衛、景觀噴泉等中水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