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4全線通車?「三重不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64全線通車?「三重不通」

2009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4線公路通車兩周以來,三重人想往東到板橋、新店,卻苦找不到上橋匝道?部分民眾循路標上橋,卻發現自己「誤入歧途」,反而往西向五股、八里方向行駛。

台北縣政府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台64線在三重市銜接台1線中山橋的「三重一」交流道,只設往西的匝道,三重、蘆洲和新莊地區民眾要上台64線,往東到板橋、中和、新店等地,建議從12公里處的「五股二」交流道上橋;銜接環河快速道路的「三重二」交流道,目前則還沒興建。

縣府工務局主任秘書柳宏典則說,三重一包括徵地和工程費約13.5億元,是曾任縣長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同意中央全額負擔後興建,但因台電管線遷移延宕,要到明年底才能通車;三重二則是游錫堃行政院長時,補助20多億元配合環快興建,明年6月可望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