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碳排放交易 有望2010年開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碳排放交易 有望2010年開始

2009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2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津排放權交易所總經理高正琦11日在中國清潔能源國際峰會發佈會上透露,目前該所正在制定中國國內碳排放權交易規則,2010年中國市場有望開展真正的碳排放交易。

在碳交易有可能發展成為全球第一大交易市場的情況下,中國制定自己的自願碳減排標準至關重要。高正琦介紹,天津交易所正在推介一項「企業自願減排聯合行動」,選擇20家企業參與設計二氧化碳減排的規則和目標,並為企業提供碳排放和碳金融知識、技術、管理及交易平臺。該項目有望2010年正式啟動。

天津排放權交易所由中石油集團下屬中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政府和芝加哥氣候交易所三方出資,於2008年9月掛牌成立,是全中國首家綜合性環保減排交易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