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建議北韓集會 共擬水患防災對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建議北韓集會 共擬水患防災對策

2009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統一部13日宣佈,已向北韓建議14日在北韓開城南北經合協議事務所召開臨津江水害防止實務會談,16日在北韓金剛山舉行南北韓紅十字會工作會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據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成透露,南韓在會中將要求北韓就擅自放流臨津江上游黃江水庫的積水,導致南韓民眾多人被猝漲的江水沖走喪生一事正式道歉,並共同研擬不再重演的防範措施。

南韓希望討論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定期化、韓戰期間被扣押在北韓的戰俘及被北韓強行綁架的南韓民眾的生死下落等問題,北韓可能會要求南韓供糧及化肥等援助。

對於北韓在這次紅十字會工作接觸中提出援助的可能性,千海成表示,我方提議討論的是「離散家屬團聚等人道主義問題」。他強調,南韓認為離散家屬團聚問題是非常重要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