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搬遷亂排氨氣污染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工廠搬遷亂排氨氣污染海

2009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3日新商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12 日高新園區凌水街道石廟村附近一家鄰海的單位搬遷,但在處理冷凍設備裏的氨氣時,出現氨水滲流入海的情況,使附近一個海珍品養殖區疑似遭到污染,其養殖的海蠣子、鮑魚等出現死亡。環保部門已經找到了搬遷單位,要求其盡快進行善後工作,並接受處理。

該處養殖區的負責人姜先生說,該單位儲存在地下水池里的氨水仍在滲漏,損失仍在擴大。我們現在已經聘請了律師,先做證據保全吧,實在不行,只能走法律程序了。目前,他們送到國家海洋環境監測中心的水樣已基本得出鑒定結果,仍未公布。

市環保局高新園區分局有關負責人徐先生表示,目前可以確定這是一起污染事故,環保部門已經要求該單位今日必須到環保部門接受調查,以便進一步做好善後處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