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國部長:氣候協議應探討碳捕捉和儲存技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3國部長:氣候協議應探討碳捕捉和儲存技術

2009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23國集團的部長13日在倫敦舉行的碳封存領袖論壇(Carbon SequestrationLeadership Forum, CSLF)上表示,捕捉碳排放和將之安全儲藏的新技術,必須成為12月氣候變遷談判的一部分。

在倫敦舉行四天會議的碳封存領袖論壇一致同意,必須將碳捕捉和儲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CCS )議題,提到12月份哥本哈根氣候變化談判中。

挪威能源部長黎斯-約翰森(Terje Riis-Johansen)表示:「這很重要,因為離哥本哈根談判只剩2個月。我們認為在哥本哈根若沒有碳捕捉和儲存做為一部分的談判議題,就不可能有解決的辦法。」他和英國能源和氣候變遷大臣米勒班(Ed Miliband)共同主持了論壇。

碳封存領袖論壇有23個成員國,包括美國、中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南非、日本和韓國,以及歐盟。

各國部長一致認為,建立20個以上工業規模的碳捕捉和儲存計劃,包括在二氧化碳排放量必定上升的發展中國家建立計劃,是「至關重要的」。他們還同意,支持發展中國家以碳捕捉和儲存技術建立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