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幾千農民喝水難 自費引水遭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幾千農民喝水難 自費引水遭威脅

2009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龍州縣羅回村,有十幾個屯子的農民常年沒有水喝,1998年到2006年期間,該村撥到69萬元專款分別建設6個飲水工程,但是均無供水。羅回村農民馮保堂被逼無奈,自己掏錢為村民引水,但卻遭到政府威脅。

1998年政府曾經撥款25萬修建飲水工程,但是工程建設後卻沒有供水。後來在2006年又有新工程,結果還是沒有水。甚麼原因呢?馮保堂介紹說:

「是因為計劃局和水電所貪贓不均,硬是把水停掉了。計畫局簡單拉一個工程,拉個管,10多天就建設完了。羅圍村水管所,見他們把這個工程搞的太容易了,就藉口說,沒分他們一點紅利,不然不給供水,為了這點利益,到現在依然沒有水喝。」

從2003年6月開始,馮保堂自籌資金改建原來無供水的工程。但是馮保堂卻因為上網籌錢,揭露當地官員貪腐黑幕遭到威脅。即使如此,他依然堅持下去,因為他說:「已經做了,就無法收回,且面對2000多人民的支持,要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