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汙染物不易擴散 中縣環保局加強巡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秋冬汙染物不易擴散 中縣環保局加強巡查

2009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0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節進入秋季,台中縣環保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和鋒面影響,中縣秋冬的汙染物不易擴散,加上風飛沙嚴重,使空氣品質不良發生率大為提高;環保局已加強巡查和街道洗掃,並提醒民眾少使用汽機車,天氣灰濛濛時,勿到戶外做劇烈運動。

台中縣環保局長莊永松說,此時也正逢河川每年的枯水季節,縣內3大河川包括大安溪、大甲溪及烏溪,乾枯河床裸露地表,含有大量細沙,很容易受到強大海風影響,造成更嚴重的揚塵問題。

莊局長呼籲,民眾應減少汽機車的使用,儘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可有效減少污染物排放。在空氣品質不良時,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老人及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特別注意防範,儘量減少外出及做劇烈運動。

環保局也歡迎民眾一起檢舉違法污染情形,可撥打環保陳情專線(0800-066-666),一起維護臺中縣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