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規範免洗餐具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將規範免洗餐具業

2009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1日北京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將規範免洗餐具消毒業,目前,有營業執照的消毒食具生產企業有100餘家。

北京市衛生監督所郭子俠副所長說,北京即用即棄消毒食具是從2007年開始逐步推廣使用的。目前,有營業執照的消毒食具生產企業有100餘家。生產企業尚無行業標準,管理起來確有一定的難度。

但他同時透露,這種狀況將很快得到改觀。2009年9月份,市政府已經明確,即用即棄消毒食具的生產企業由市衛生部門監管,將對消毒食具的生產、流通、消費使用的各個環節實行全過程監管。2008年12月12日,市衛生局起草了北京市地方標準《餐飲具集中清洗消毒企業衛生規範》徵求意見稿,該文件在市質監局網站公開徵求意見,《衛生規範》較詳細地對消毒食具生產企業的生產場所、環境、設備、生產日期、保質期、服務電話等都作出明確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