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場飛灰堆積 議員不信無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掩埋場飛灰堆積 議員不信無毒

2009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2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垃圾掩埋場堆積大量的飛灰固化物,議員擔心裸露的飛灰固化物會造成健康及公共安全的問題,雖然環保局一再解釋「無毒」,但議員仍不相信,最後議長裁示建議縣市合併升格後,台中縣市境內蓋一個處置場,徹底解決問題;環保局則表示,飛灰固化物需轉運到外縣市的最終處置場,目前分送岡山及基隆,運費及代處理費用都不低,環保局已編列預算送議會審查,盼議會支持。

議員劉士州、丁振嘉等人,21日在議會發言,關心垃圾掩埋場裸露的飛灰固化物堆積,憂心其中的戴奧辛等有害物質影響民眾呼吸道健康。

目前環保局編列預算,不是到基隆就是到岡山,路途遙遠,建議直接在台中做好處理,議員建議明年底中縣市合併,可在縣市交界空曠處興建處置場。

環保局表示,只要議會支持,明年掩埋場的堆積就會減少,且飛灰已經過處理,無毒害。議長張宏年裁決,建請市府於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尋覓適當場地設置最終處理場,以節省外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