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現「樓脆脆」 居民恐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遼寧現「樓脆脆」 居民恐慌

2009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遼寧爆豆腐渣工程,「光明花苑」危樓圖片在網絡上公佈後,引起極大反響及大量轉載。有不少網友誤以為是地震後的「傑作」, 有些住戶因為擔心樓房隨時可能的倒塌已經將孩子先轉移親屬家中。網絡在一片譴責聲中的同時,也對住戶表示極大關切。

遼寧綏中縣綏中鎮塔山路光明花苑四號樓六單元的住戶在網絡上曝光被他們正在居住的、被稱為豆腐渣住宅樓的圖片,並披露他們在2003年「光明花苑」竣工後入住的,不久就發現地下室嚴重滲水,雖然物業公司兩次維修,但至今夏季積水不能使用。居住一年後就發現一至六樓磚砌窗戶外口脫落,單元入戶門及樓梯橫樑斷裂,各戶室內南北及間壁主體承重牆斷裂下沉,裂縫最長與牆貫通,最短一米多長寬達一公分,深度可見裡面斷裂的紅磚。每戶的戶門扭曲,開關困難,而且問題越來越嚴重,隨時可能倒塌,這12戶40多口人生命安全受到了嚴重的威脅。

住戶代表曾多次找到綏中供電局、城建局、信訪辦等相關部門,但是這些機構相互推脫,無人管,因此借助網路的力量尋求大家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