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款零廢氣環保摩托車 電動腳動一起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新款零廢氣環保摩托車 電動腳動一起來

2009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9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新款零廢氣混合動力摩托車Miletto 將於明年上市,製造廠商今天表示,比起汽油引擎機車,這款環保摩托車省錢10倍,而且還可以靠踩踏板的方式輔助驅動。

總部在日本愛知縣一宮市的自動設備製造商「保時達公司」(Prostaff Co.Ltd)將推出12種顏色的Miletto電動車,定價15萬6900日幣(1730美元)。

企劃主管寺西(Ryo Teranishi)表示:「這款車平常靠電池提供動力,但是在遇到陡坡時,騎士可以踩動踏板輔助。」他說:「Miletto本身不會排放廢氣,但是電動馬達與人力輔助的混合設計使它更環保。」

每充電一次,Miletto就可以在平坦道路行駛約35公里的距離,不需要踏板輔助。一次充電約需要2到4小時。保時達公司表示,Miletto行駛3公里只需1日圓(1美分),約比普通摩托車省錢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