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互踢皮球 野溪疏浚停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機關互踢皮球 野溪疏浚停擺

2009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八八水災之後迫在眉睫的野溪疏浚工程,竟因中央管理權責不明,農委會水保局、經濟部水利署互踢皮球,高縣至少5條支流疏浚工程停擺,災民氣憤地大罵還要這樣的政府做什麼!

八八水災已過了2個月,嚴重淤積的荖濃溪還不見政府實際的疏浚動作,淤積河床幾乎與橋面同高,災民每天都在擔心,只要颱風大雨一來,橋斷、家毀、淹水的噩夢勢必再度上演。

六龜鄉荖濃溪野溪、支流砂石淤積問題更加嚴重,山區稍大的雨勢,就會將他們居住的部落切成一處處對外中斷孤島,令他們膽戰心驚!

9月初高雄縣長楊秋興會同六龜鄉長林俊傑勘查六龜寶來溪災情時,原已向農委會水保局申請約600萬元的野溪疏浚計畫,沒想到中央對河川管理權責還沒搞清楚。

縣府農業處水保科表示,除了寶來溪外,包括寶來一、二號橋,邦腹溪、西勢溪、紅水坑、舊潭野溪等疏浚工程,都遇到相同的問題,中央對口單位拿不定,面對地方災民迫切的期待,他們也是一個頭兩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