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林火問題 ASEAN將每年召開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解決林火問題 ASEAN將每年召開論壇

2009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31日 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昨日(30日)在新加坡召開環境部長會議後同意,每年召開預防霾害論壇,解決林火問題。此外,印尼代表也承諾,要達成每年減少20%林火數量的目標。

ASEAN10國環境部長並同意採用由新加坡提議的環境永續和氣候變遷方案。

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長雅國表示,這是個很好的平台,讓政府、國際和非政府組織就霾害問題分享最佳作業方式,也能和本區域以外的專家尋求對付霾害的對策。

ASEAN多國都已簽署2002年擬定的「東協跨國霾害污染問題」協議(Asean Agreement on TransboundaryHaze Pollution),但經常因為林火引發跨國霾害的印尼,國會仍未批准這項協議。

印尼環境部助理部長麗雅娜(Liana Bratasida)指出,印尼希望從每年減少2%、3%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到達成每年減少20%的林火數量。這也是印尼承諾在2020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達26%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