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數千名志願者進行「湘江大掃除」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南數千名志願者進行「湘江大掃除」

2009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8日新華網長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湘江水位頻頻創下歷史最低紀錄的同時,許多沉積在河床上的垃圾也「重見天日」。11月8日,來自長沙各所學校和社會團體的數千名環保志願者,來到湘江裸露的河床上,對「母親河」進行了一次全面「大掃除」。

因環保志願者的到來,平時略顯寂靜的湘江河畔顯得十分熱鬧。數千名志願者拿著火鉗、垃圾袋,組成浩浩蕩蕩的「拾荒隊伍」,分布在湘江一橋到三橋之間的河床上,綿延數公里,頗為壯觀。劃分好各個團隊的「責任田」後,「拾荒隊」分工協作,有的負責撿、有的負責運送,半小時不到,河灘上就堆起了幾堆頗具規模的「戰利品」。

不少市民都是看到環保義工在論壇上的發帖號召,加入到環保志願者行列。志願者中,從3-4歲了小孩到60-70歲的老人;有高校大學生,也有社區居委會大媽,還有一些市民更是全家總動員,齊心為保護「母親河」發揮自己的一點力量。

為了配合這次行動,長沙市城管和環衛部門專門調配了30輛垃圾車,統一運送志願者們從河床上搜集上來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