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議落幕 氣候變遷財源仍無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20財長會議落幕 氣候變遷財源仍無解

2009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8日法新社蘇格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國集團(G20)今天在財長會議結束後表示,將致力在下個月關鍵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取得「野心勃勃成果」,但他們未在氣候財源數字達成共識。

已開發及新興經濟體的各國財長同時表示,鑒於經濟復甦「仍不穩定」,他們的經濟援助政策將維持不變。

然而,此議題的意見分歧是有跡可循的。

法國消息來源昨晚告訴法新社,部分新興國家表示G20不是討論這個議題的「適當場所」。英國財政大臣達林稍早承認,談判桌上有可能出現會導致「紛爭」的「不同意見」。

這個結果招致包括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內的社會運動人士的批評。

WWF在聲明表示,G20「未能確保打擊災難性氣候變遷所需之財源」。WWF並對G20在哥本哈根會議之前取得進一步進展的承諾,表達「懷疑」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