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氣候變遷行動民調:美國和中國得低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國氣候變遷行動民調:美國和中國得低分

2009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1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今天出爐的20個國家民意調查顯示,地球兩個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國美國和中國,其對氣候變遷的行動,在世界各地都得到了低分。

WorldPublicOpinion.org是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一個全球性計畫,研究結果發現對中國和美國的評論褒貶不一,一般而言,穆斯林多數國家猜疑華盛頓,中國的崛起則令西方不安。

調查顯示,只有39%的人認可美國關於氣候變化的政策。36%的人支持中國的表現,在一些西方國家和台灣,這一數字則下降至個位數。

較廣泛而言,44%的參與者表示,中國在世界上扮演了主要積極的角色,40%的人則表示,美國發揮了主要積極角色,這項差異在某些接受調查的國家大致上是在誤差範圍內。

調查顯示出很強的區域差異。給中國最低分的國家是德國,只有21%的人表示,北京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對中國的評分在法國是26%,美國為33%,英國則為40%。

該計畫主持人庫爾(Steven Kull)說,「整國世界上存在一種分歧,一些歐洲國家更緊密地靠近美國,穆斯林世界則更貼近中國,對美國持有相當負面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