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憂鳳山水庫水質 水公司:無污染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學者憂鳳山水庫水質 水公司:無污染紀錄

2009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2日中央社高雄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大寮鄉一處養鴨場遭污染,台南社區大學自然與環境學程召集人黃煥彰說鳳山水庫也在污染範圍內。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今天表示,水質沒有遭重金屬污染的紀錄。

黃煥彰團隊10多人監控高雄縣市煉鋼爐渣污染約4年,他向行政院環保署檢舉7處場址,大寮鄉養鴨場只是其中1處。7處污染場址全集中在高雄縣市交界,重金屬含量都高於標準值2倍以上。範圍涵蓋大寮鄉「紅蝦山」、「大坪頂」、「駱駝山」等地,其中以駱駝山最嚴重,更有戴奧辛污染;鳳山水庫剛好在這些污染範圍的中心點。

黃煥彰說,他的團隊沒有檢測水質的能力,所以不知鳳山水庫是否被污染,也不知污染程度到達什麼地步。

水公司七區處檢驗室表示,每年由總公司委託檢驗公司抽驗各水庫原水及各淨水廠處理後的自來水戴奧辛含量,至今沒有檢出的紀錄。檢驗室則每季檢驗水庫、淨水廠清水的重金屬含量,也都合乎標準。

高雄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曾接獲行政院環保署或相關單位檢驗報告,蓄存屏東縣東港溪水的鳳山水庫有優養化紀錄,但沒有接獲檢出戴奧辛或重金屬超過標準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