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省遭大到暴雪襲擊 再現冰凍災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方多省遭大到暴雪襲擊 再現冰凍災害

2009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方冷空氣南下,中國南方各省近日遭遇雨雪襲擊,部份地區災情嚴重,且已出現雨雪冰凍災害。交通運輸受到影響,部份地區已下令學校停課。

江蘇遭50年罕見早到暴雪襲擊從15日晚開始,江蘇氣象部門針對暴雪啟動重大氣象災害Ⅳ級應急響應命令。同時還發佈了暴雪藍色預警。

今年11月以來,湖北省天氣極端異常,共出現三次很強的低溫雨雪,還有同期罕見的強對流天氣。截至16日,安徽市市受災人口達8萬多人,農作物受災面積9000多畝,林業受災面積5.1萬畝,倒塌損毀民房50間,因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705萬元人民幣。目前,安徽的降雪仍在繼續,災情不斷加重。

廬山也出現嚴重的凍雨現象,至16日,過程降水量21公分,電線積冰直徑達30公分,最低氣溫降至零下6度,這在11月中旬出現如此強的積冰過程是近十幾年來所罕見的。

前期菜價相對穩定的南方地區,因雨雪低溫,加之近兩日鄂湘蘇皖等部份地區將迎來暴雪,蔬菜價格開始整體上漲,預計冰凍雨雪天氣將進一步加劇菜價的上漲。

另外南方多地市信息採集員反映,因暴雪導致河北、山東等主產區蔬菜外運困難,市場部份外運菜供應減少,價格漲幅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