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將於2011年合作開展智能電網驗證試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美將於2011年合作開展智能電網驗證試驗

2009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6日共同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獨立行政法人「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16日公佈了將於2011年在美國新墨西哥州開始的、運用IT技術的新一代電網「智能電網」(Smart Grid)的驗證試驗概要。

13日的日美首腦會談就能源領域合作達成了共識,兩國在新一代電網早日投入實際運用方面進行合作的時機也日臻成熟。NEDO將和新墨西哥州政府以及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等一起推進相關研究。

驗證試驗計劃在新墨西哥州內的商業大樓和普通住宅上安裝太陽能電池板,使用IT技術實時測定發電量並進行管理,力爭實現電量出現剩餘的時間段內降低電價,此外還計劃測試太陽能蓄電池是否能按照設計進行工作。

據悉還可能將空調等家電連上電網,測試當剩餘電量較少時能否抑制電器運轉等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