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研究養雞場人道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準備研究養雞場人道問題

2009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保育團體經常譴責養雞業者,把雞關在窄小籠子裡生蛋,很不人道。美國雞蛋協會跟一些學術單位,準備從科學角度研究這個問題,找出答案。

美國很多雞農場飼養的雞,出生後就關在窄小籠子裡,許多雞關在一起,幾乎無法活動,母雞每天只能下蛋,直到下不出蛋,再被轉出來來宰殺。

長久以來,美國保育團體就抨擊養雞業者虐待雞,要求他們做更大鐵龍,讓雞至少能活動,能伸展翅膀。但養雞業者說,他們的雞活的好好的,正常下蛋,沒有遭受虐待跡象。

現在美國一些學者認為,有關雞隻是否受虐待的爭論充滿太多情緒,大家應該拋開情緒,從科學角度研究,瞭解雞關在窄小籠子裡,是否受到虐待,是否會發瘋。美國一些研究機構,包括加州大學和密西根州立大學,都準備參加這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