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興林與富民相結合加快造林綠化步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興林與富民相結合加快造林綠化步伐

2009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2日新華網太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態脆弱的山西省日前提出,未來幾年,將在繼續大力推進「山上治本」與「身邊增綠」造林綠化工程的同時,還將按照「生態建設產業化、產業發展生態化」的思路,堅持興林與富民緊密結合,加快發展林業第一產業、著力提升第二產業、培育壯大第三產業,以此帶動農民就業,促進農民增收。

山西省地處黃土高原,屬於典型的資源型地區和老工業基地。省長王君在日前召開的省委林業工作會上說,新中國成立60年來,全省森林資源大幅增長、生態狀況明顯改善、林業產業日趨壯大、發展活力持續增強。但森林資源總量仍然嚴重不足,生態環境仍然十分脆弱,林業改革發展仍然比較滯後,與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期望還不相適應。

針對上述狀況,山西省提出,今後將繼續大力推進造林綠化工作,確保每年完成營造林400萬畝以上,力爭到2020年使全省森林覆蓋率達到26%。

王君說,實施天然林資源保護、退耕還林、京津風沙源治理等國家林業重點工程,全方位實施通道綠化、村鎮綠化、廠礦區綠化、城郊森林公園建設等十大省級造林綠化工程。同時高標準推進汾河兩岸、太原西山地區和10個地級市生態環境修復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