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藏羚羊升至逾5萬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可可西里藏羚羊升至逾5萬隻

2009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5日西寧晚報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2006年以來,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境內再也沒有發生盜獵案件,打擊盜獵違法犯罪活動取得明顯成效,保護區救護工作已轉為以預防為主。

1997年,保護區管理局成立之時,可可西里地區獵殺藏羚羊活動十分猖獗。干警們在條件極為艱苦的情況下開展了多次反盜獵行動,經過大量艱苦卓絕的努力,槍聲消失了。可可西里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目前,可可西里地區的動物種群在不斷恢復,藏羚羊的數量目前已上升到5萬隻以上。今後,保護區管理局將會把科技方法引入保護區,以進一步提升管護工作的科學性,將在一些野生動物遷徙的重點路口以及藏羚羊集中生產的地方設置視頻監控設施;同時,對溼地資源進行有效監測。另外,由於可可西里尤其是核心區和無人區氣象監測是個空白,所以,管理局還將進行氣象監測設施的配置等。